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市场评论

>

2003年HMI在机床行业的使用情况

2003年HMI在机床行业的使用情况

2004/6/20 0:00:00
机床行业对HMI的需求相对来说比较稳定,主要用于数控机床,高精度机床和大型机床。HMI在机床上的作用主要是储存加工方案,检测加工过程,反馈报警信息和参数设置。 目前使用最多的HMI产品是图文控制终端,属于数控系统的一个部件,国内使用最多的数控系统是Fanuc和Siemens,其他还包括Mitsubishi,Yaskawa,Haindehain,HAAS,Fagor和国内的华中数控,广州数控等。大连机床集团及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都采用Siemens和Fanuc的HMI成套设备,另外大连机床集团还采用了Mitsubishi的产品;交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采用Siemens和Fanuc的成套系统设备。齐齐哈尔二机床在其铣镗床、压力机、锻压机等设备的生产线中用到了Siemens、Omron、Mitsubishi、Digital和Hitech等多个品牌的产品,主要由他们的客户决定具体品牌的选择,南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HMI设备同样也是随同Siemens及Fanuc的成套设备一同买进。机床生产者对于HMI产品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机床控制系统的选择,在可以选择成套系统的前提下就不会考虑单独配置HMI产品的方案。在一些机床上还用到平板电脑。 2003年中国机床行业的HMI产品市场总规模超过1.2亿元,数量超过21,000套。 其中图文控制器的数量和金额在机床行业HMI产品中的比重均为第一位,均在90%以上。文本显示器、触摸屏和平板电脑目前在机床行业的比重还比较小,它们的数量和金额的比重之和均未超过8%。 机床行业选择HMI的标准主要有使用习惯,性价比和服务支持。 机床厂同行之间的交流比较多,这也是获取HMI信息的最主要的渠道,其他的渠道包括供应商主动联系(电话,传真,邮寄资料,邀请参加培训等),专业杂志,网络,展会等。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助力企业恢复“战斗状态”:MyMRO我的万物集·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

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